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富城中心小学开展“九一八”纪念日系列活动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9 17:13:52

深入了解历史,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教育学牢记历史,不忘国耻,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富城中心小学开展了开展“九一八”纪念日系列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六年级曾海莉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进行集体朗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她而后的讲话“让我们一起用梁启超的话来鞭策自己,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鼓起勇气,为中华之腾飞而不断努力”响彻校园。随后的大课间集会,吴华平校长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号召同学们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我做起,振兴中华。接着各班以“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为主题上了一节班会课,向学生讲解纪念“九一八”的意义所在历史不能忘却,国耻更应该永远牢记,并组织观看教育纪录片《勿忘九.一八》,以影片还原历史,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和日本军队对我们中国的践踏和惨无人道的侵略,带领着全体学生回顾了那段屈辱的国耻,并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奋战,最终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艰难历程,使学生们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系列教有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牢记了这一段血的历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爱我中华的感情。

(来源:富城中心小学图:吴华平文:邹芳吴华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