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珠兰乡妇联多形式加大反家暴宣传

来源:珠兰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2 15:13:41

为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反家暴意识,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治观念,珠兰乡妇联立足实际、积极创新方式加大反家暴宣传。

集中学法强化意识。为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法律素养,加强在实际工作中正面引导、有效应对问题的能力,珠兰乡妇联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向干部积极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强化干部法律意识,引导干部学法用法,做反家暴的宣传者、倡导者与践行者。

入户普法提升效果。在反家暴宣传中,珠兰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发挥了重要作用。她们结合当前新农合征缴、反电诈推广等工作,走进村庄,走到妇女群众身边,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家庭暴力概念、反家暴对策等相关知识,鼓励群众勇敢向家庭暴力说“不”,引导群众弘扬家庭美德、争做文明家庭。

主题宣传浓厚氛围。在“反家暴”宣传月期间,为掀起宣传热潮,珠兰乡妇联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乡村宣传栏发挥大作用,乡村两级妇联积极利用现有宣传栏以宣传海报的形式进行反家暴相关法律知识科普,引导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权;线上宣传增强宣传效果,通过利用综合便民服务窗口、商超等场所电子屏幕,广泛向来往群众宣传反家暴知识,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预防和抵制家庭暴力。妇女干部利用朋友圈、抖音等方式转发官方反家暴宣传片、典型案例等,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家庭暴力问题的关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