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庄埠乡多措并举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庄埠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5 10:40:42

连日来,庄埠乡在食品摊贩、食品作坊、城区餐饮等三个重点领域认真履职,强化监管,坚决扛起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一是加强领导,责任再明确。成立食品安全领导小组,负责街道食品安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责任落实到各部门、村居及食品安全监管小组成员,做到组织落实、人员落实、场所落实。二是完善机制,监管再加力。建立日常巡查机制。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划分职责网格,督促信息员和网格员每天对食品摊贩、食品小作坊、城区小餐饮进行巡查督查,配合职能部门取缔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摊贩点、食品小作坊,并逐户落实好备案工作。三是广泛宣传,意识再强化。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微信群等宣传手段,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辨别食品质量的能力,熟悉食品相关标识,做到“三无”产品不买、不合格产品不买、过期产品不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