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小密乡:文明实践不打烊,新春活动享不停

来源:小密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7 22:35:00

    1月27日,正月初六,春节假期已进入尾声,小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停歇,志愿服务不打烊。正值圩日,小密乡圩镇热闹非凡,而在实践所内,也充满着欢声笑语。

    卯兔迎春,剪纸送福,大年初六,小密乡组织志愿者开展“剪纸送祝福”活动,大家拿起剪刀,将红纸剪成带有“福”“瑞兔”“春”等样子的剪纸或窗花,将所有的祝福融进其中,送上新春祝福!

    “剪纸真好看,尤其是小兔子栩栩如生,我也想跟着学一下。”活动中,志愿者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介绍了剪窗花的方法和技巧,并给大家做演示。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开始剪纸制作。虽然大家大多是初次接触剪窗花,手法有点生疏,速度有点慢,但是在认真摸索与实践中,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创作的热情。活动现场一派热闹和喜庆气象,在叠、剪等一系列剪纸手法下,一张张红纸被剪成各种图案,一幅幅漂亮的窗花在大家手中逐渐成型。

    交通劝导不松懈,安全出行过新年。为了保障群众在春节期间平安出行,小密乡在春节期间持续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在国道323主要路口、村主干道和重点时段,对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车辆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并向驾驶员、乘客讲解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有效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大家春节期间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