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永隆乡:多举措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永隆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6 18:43:47

从去年年底开始,永隆乡高度重视今年的粮食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农业农村工作要求,及时召开粮食生产谋划工作部署会,积极部署春耕备耕、农资农机筹集准备等前期工作,为今年粮食生产和粮食丰产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多次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今年全乡粮食生产工作及春耕备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如何抓好春耕备耕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谋划落实种植主体和种植面积,从早筹备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今年的粮食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今年的粮食生产高位推进。我乡正在建设高标准农田2000多亩,乡分管领导、高标办干部下到各个村,及村干部认真跟进高标农田建设的进度和质量。现已基本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3月底前全面完工。高标准农田为我乡打造了很好的种粮条件。

三是扎实做好秧田翻耕工作。永隆乡今年开展了水稻集中育秧预备工作,统筹各村农机服务和保障,加足马力做好秧田翻耕工作,助力春耕。目前,永隆乡配套设施建设和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各村育秧点正在准备育秧中。

一步,永隆乡将继续宣传落实好粮食生产工作,为实现全年粮食产量目标、保持全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好形势,抓好今年的春耕生产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