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法制进校园 普法促安全——富城中心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教育活动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5 16:14:02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创建平安和谐校园。315日,富城中心小学邀请地派出所民警开展法制进校园普法促安全”为主题的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在法制课上,富城乡派出所民警孙浩云通过生动、浅显的语言,结合实际生活的案例,为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欺凌、消防安全、防诈骗、交通安全、禁毒知识等相关知识,引导子们应对生活中的突发事件,如何正确正当防卫,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时提醒孩子们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后,富城乡派出所副所长胡强详细讲解遇到暴恐如何来应对,并在他的精心指导下进行了一场反暴恐实战演练,有效提升了学校防范、应急处理和打击恐怖活动能力与水平。

此次活动,营造学校"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推动了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的构建。

图:曾会森

文:曾会森

法制教育讲座

富城乡派出所副所长胡强讲解“小八件”的使用及如何应对暴恐的措施。

进行防暴恐演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