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勤廉学校建设】晓龙中心小学:以勤治校,廉润人心

来源:晓龙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2 09:40:40

为深入推进勤廉学校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晓龙中心小学将廉洁元素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全体教职工廉洁从教意识,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齐心共建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环境。

一.党建引领树“廉魂”

勤廉学校建设,抓好师德师风是关键。我校对勤廉学校创建进行专题部署,分别组织中层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勤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引导全体教职工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将勤廉建设融入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中,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营造崇廉敬廉、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二.营造勤廉校风倡导廉洁文化

学校把勤廉文化融入到日常教育中,各班级开展了“勤廉”主题班会,在班会课上教师首先介绍了勤廉文化的相关知识,并结合了生活实际让学生畅谈自己对廉洁文化的体会,在“一学一议”中,将勤廉理念内化于心,把正直无私、廉洁清明、严于律己的种子深深根植学生心中,引导学生做廉洁自律的人。

廉洁不仅是一种优良品德,还是一种良好的校园文化。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悬挂勤廉标语、刊出“勤廉文化”黑板报、LED屏及公众号宣传、开展学生手抄报绘画等活动将“勤廉”的种子种植于心、扎根于情,让勤廉文化浸润每一位师生的心灵,让廉洁之风沐浴整个校园。

三.学习党的二十大,践行勤廉风

进学校积极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践行勤廉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勤廉文化融入日常教育的全过程,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树立勤廉之魂。

“勤廉学校”建设的开展,提高了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乐于奉献的意识;增强了广大学生干净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了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教育活动,让廉洁之光照亮学生心灵,让廉洁之风伴随学生成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