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富城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1 15:48:58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震避险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遇险逃生能力。掌握应对防震减灾防护措施和方法,从而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富城中心小学59日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组织全体教师召开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布置会,同时由各班班主任给学生讲述应急避震的保护措施和震后自救知识,特别强调了在家中、在学校如何防震避震的基本知识。

上午10时,演练的第一声警报响起,各班同学迅速躲入课桌底下避险;第二声警报响起,各班学生在任课教师的组织下,学生用双手或者用书护住自己的头有秩序地迅速撤离教室。迅速通过相对窄小的楼梯转弯处,没有出现你拥我挤的场面;负责楼梯口疏导的老师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直到最后一名学生通过,才迅速撤离。疏散到空旷场地的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整队、清点人数、上报人数。最后,学校校长吴华平做了总结讲话,对本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的过程及目的、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讲述与总结。同时要求全体师生时刻做到安全警钟长鸣,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

此项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提高了学校师生在危险情况下的反应能力、快速逃生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学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