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扶残助残 与爱同行】清溪乡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5 09:58: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风尚,切实保障广大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清溪乡组织志愿者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同时在村张贴全国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宣传口号和海报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助残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残疾人评定、残疾人补贴福利、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扶贫、社会保障等民生政策,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了解和关注残障人士,在日常生活中协助有需要的残障人士解决困难,共同营造美好温暖的社会环境。


同时,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进行上户走访,仔细宣传残疾人各项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政策落实和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将残疾人政策知识和关心关爱送到残疾群众及家属身边,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群众政策知晓率,营造了全民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气,促进了我乡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发展。也让残疾人家庭对国家各项优惠政策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格外关心和格外关注。同时鼓励社会各界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