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要闻 > 乡镇动态

【四城同创】清溪乡:规范居民出行方式 筑牢安全出行防线

来源:清溪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1 09:35:17

为积极响应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一盔一带”专项行动号召,扎实推进“平安清溪”工作。5月31日,清溪乡交通安全站组织各村居交通安全劝导员,联合乡执法大队抓住圩日人群集中时机在农贸市场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和宣传,增强群众“一盔一带”安全意识。

此次整治行动共分成三组,两组人员负责在农贸市场东、西方向两个入口设置交通劝导点,用于劝导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违规行为,另一组人员则负责在农贸市场范围内进行流动宣传。

在交通劝导点,干部们“双管齐下”:一方面引导来往车辆按规停放在路边并整治乱停乱放车辆,另一方面对于违规驾驶车辆的人员通过实际案例、解读政策法规等方式进行现场科普劝解,增加劝解效果。在流动宣传队里,每个队员都手拿交通安全宣传页,在人群中穿梭,将宣传页发放到群众的手中,不仅如此,在每一次的宣传页的发放过程中,我们的队员都会配备一段简单的讲解,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为群众解读好我们宣传页的内容,真真实实地达到宣传效果,营造良好交通安全氛围。另外,执法大队也针对部分摊主占用农贸市场前主干道从事经营活动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要求所有摊主必须在规定的经营场所中摆放摊位,确保清溪交通要道的安全畅通。随着群众陆续散去,我们此次的行动也接近尾声。


此次行动共劝导23人,整治乱停乱放车辆18辆,发放宣传页41份,极大地加强了群众安全出行的观念。下一步,清溪乡将持续开展相关专项行动,旨在强化群众安全出行观,筑牢安全出行防线,助力建设“平安清溪及我县“四城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