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昌印象 > 会昌旅游

洞头畲族风情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03 15:19:00

洞头乡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东南部,距离县城48公里,地处武夷山余脉,是会昌山国家森林公园所在地,海拔800米以上山峰有11座,森林覆盖率88%,是天然氧吧、避暑胜地。洞头乡森林资源富集,古树名木遍布全乡,景色四季迥异,生态环境优美。洞头民族风情浓郁,蓝姓畲族540多年前迁居于此,民族民俗风情遗存丰富。

近年来洞头乡以魅力畲乡、生态洞头为主题,充分利用优质生态资源,挖掘畲族民俗文化资源,形成了节庆活动+特色产业+民族风情+乡愁体验为主的旅游产业发展路径,提供了周边县市游客选择的13日游的生态精品旅游线路,开发建成了洞头畲族风情旅游度假特色小镇。洞头乡先后获得全国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国家卫生乡镇江西省生态旅游示范镇江西省旅游风情小镇江西省水生态文明示范乡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省级生态文明示范乡赣州市第一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等系列荣誉和品牌,2021224日,洞头畲族村被评为第一批赣州市非遗小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