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昌:168个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到县行政审批局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0 18:00:00

会昌:168个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到县行政审批局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事项划转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11月8日上午,会昌县举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事项划转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琳出席仪式并讲话,县政府办、县编委办、县行政审批局以及涉及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事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仪式现场,县行政审批局分别与县发改委、县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教科体局等14个部门进行了签约,将168个行政许可事项(子项286项)划转到县行政审批局。

事项划转协议的签订在我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我县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工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用“湾区思维”向改革发展要动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是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把分散在各部门的行政许可权集中到行政审批局统一行使,让行政审批在阳光下运行,对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二要不负期望,用担当实干打响“干就赣好”品牌。“相对集中”是一种手段,目的是提高我们的审批效率,优化我们的营商环境。要从“相对集中”办理的特点出发,以方便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为导向,进一步创新机制,简化程序,减少环节,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群众、服务于经济发展。三要加强协作,让改革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和“放权不放责”的要求,行政审批局要与行政主管部门加强衔接配合,主动接受业务指导,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确保审批事项流转顺畅,保证各项法律、法规执行落实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