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昌县召开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9 15:30:00

8月18日,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殷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主任饶景清主持会议,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县直(驻县)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党的宗旨观念的重要体现,是政府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新时代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载体,也是落实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各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强监管,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及时更新政府网站栏目信息,加强政务新媒体规范化管理,依法及时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做到政策文件解读全覆盖、多样化,全力推进“十县百乡”创建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分管负责同志主抓、具体人员负责的政务公开推进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人管、落实好;要强化业务培训,采取召开培训会、以干代训、实地指导等形式,加大培训力度;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督查力度,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逐条逐项梳理公开内容和责任清单,定期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更新情况进行抽查并进行通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各项要求,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抓细抓牢,深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