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政府第30次常务会听取全县政务公开情况汇报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7 11:44:01

125日,县长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30次常务会,听取2022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推行政务公开,是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要求,也是建设勤廉会昌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各乡镇、城市社区、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促法治、促服务、促规范、促廉政,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全流程公开政务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以麻州镇创建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为样板,抓好各乡镇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真正打通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要全方位解读政策措施。要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做到政策文件和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要进一步整合政府网站信息资源,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拓宽信息传播渠道,完善功能,健全制度,加强内容和技术保障,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

三是要多渠道回应社会关切。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做好政务舆情回应,持续做好依申请公开、12345热线平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等工作,妥善回应群众诉求。同时,严格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规范信息审核发布,确保信息公开真实、准确、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