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2年会昌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01 15:34:00

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县属、驻县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对标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2245号)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方案的通知》(赣府公开办字〔20217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20226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对我县2022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打造三地一城、建设独好会昌的要求,加快转变政务公开职能,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强监督,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推动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完善工作机制。各乡镇、各单位要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形成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分管负责同志主抓、具体人员负责的政务公开推进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人管、落实好。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应避免频繁更换,若确需更换工作人员,要在3个工作日内报县政府办、县大数据中心备案,并做好各项工作交接。建立健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采编、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按照谁发布、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先审后发,政务信息必须经单位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发布,重要政务信息由单位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同意后发布。涉及个人隐私、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信息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一律不准公开。

三、加强督促指导。政务公开已纳入综合考核和五型政府建设考评,各乡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听取1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专题研究部署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采取集中授课、以会代训等形式,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和研讨交流。县政府办定期跟进督查,实行每月定向通报、每季度定期通报制度,并采取提醒、约谈、督办等方式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突出的将在全县通报并视情在县政务通报栏张贴通报,在年度考评予以相应扣分。

四、确保如期交账。各乡镇、各单位要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各乡镇、各单位每月要保质保量完成30条的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并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对标对表2022年会昌县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和要求,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层层压实责任,逐条逐项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见成效2022年度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申报单位(麻州镇)要挂图作战,按照工作要点,倒排时间进度表,加强对接沟通,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按时如期交账。

附件:2022年会昌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表

                                                                                                                     202262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