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常态化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防控疫情促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信息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14 09:12:27

关于常态化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防控疫情促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直(驻县)各单位: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建设项目尽快复工复产,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于今年2月份印发了《关于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防控疫情促生产”联点帮扶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现就持续常态化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防控疫情促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立“联点帮扶日“制度

根据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常态化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 防控疫情促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防控疫情促生产”联点帮扶工作的通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确定每月第一周的周三为企业(项目)“联点帮扶日”。各联点帮扶领导和单位每月至少到企业(项目)现场开展一次联点帮扶工作,原则上时间应安排在“联点帮扶日”。

二、推动问题解决

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做好各项惠企政策解读和宣讲,通过发放政策汇编、召开企业座谈会等形式及时宣传国家、省、市、县有关惠企政策。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服务,切实帮助解决企业(项目)发展生产、项目推进、政策兑现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反映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协调县有关部门现场解决;无法现场解决的,各帮扶领导和单位要指导企业将问题录入企业精准帮扶APP平台办理;对属于市场和企业自身的问题,引导企业通过有关政策等途径解决。对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帮扶单位要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分口报送,属县重点工程的,报县重点办协调落实,其他重大项目报县发改委协调落实。

三、定期反馈通报

各有关单位应按月及时开展联点帮扶工作,从本月起每月13日前将当月联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表(附件1)和困难问题情况收集表(附件2)报送至县降成本优环境办(县发改委),联系人:何柳清,电话:18370847815,邮箱:hcxfgwcyg@163.com。县发改委、县工信局、县重点办每月20日前将有关问题办理情况报县降成本优环境办(并分送帮扶县领导及对口帮扶单位),汇总后报告县委县政府,并在一定范围进行通报。

四、改进工作作风

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联点帮扶质量和水平。各有关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联点帮扶工作,对本单位帮扶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涉及本部门职责的涉企问题及时受理跟进,跟踪查看企业精准帮扶APP平台中的问题解决进展情况,对未及时办理的相关问题由县工信局督促办理;县发改委、县重点办要及时跟踪项目推进各类问题解决情况,督促责任部门加快问题解决,确保企业(项目)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回应。

附件:1.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表

2.会昌县走访联系解决企业和重点项目困难问题情况收集表


会昌县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优化发展环境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代)

2020年9月10日

附件1

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表

帮扶单位

帮扶时间

(日期)

参加帮扶人数

收集企业问题数量

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数量

单位名称

**月*日

共**人(其中处级领导*人)

共**个

共**个











附件2







会昌县走访联系解决企业和重点项目困难问题情况收集表

填报单位:



报送人员:

填报日期:2020年  月  日

序号

挂点县领导

挂点部门

走访企业(重点项目)

走访对象(企业项目联系人)

走访时间

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办理意见

下一步工作措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