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昌县聚焦“六稳六保”打好政策“组合拳”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26 20:03:21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新冠肺炎疫情和洪灾影响,会昌县财政局认真履职尽责,聚焦“六稳六保”打好政策“组合拳”,助力县域经济触底回升。

一是用足用活金融工具,降低县域综合融资成本。根据《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30条政策措施》文件精神,全面承接小微信贷通、创业信贷通新增业务审批权下放,开辟快速审批通道,会昌县办理8户企业新增小微信贷通贷款业务,发放贷款金额1335万元;6户企业新增创业信贷通贷款业务,贷款金额550万元。积极帮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4户企业办理财园信贷通复工复产贷款,贷款金额1100万元;“财园信贷通”发放贷款企业94家29582万元。

二是树牢过“紧日子”思想。针对疫情灾情,加大力度压减一般性支出。县委、县政府带头过紧日子,一般性支出在年初预算压减的基础上,全年开支总额必须较上年减少或占本部门决算支出比重下降。2020年县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中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三项总额较上年决算数压减15%以上,劳务费、维修(护)费总额只减不增;未达到压减要求的县直部门,相应扣减下一年度部门预算控制数。

三是助力激发商贸潜力,发放惠民消费券。为了推动全县以餐饮为主的商贸业尽快复苏繁荣,恢复和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会昌县按县内常住人口每人5元左右的标准确定由财政出资265万元用于消费券发放,实行分期分批发放。在餐饮、商场、超市等行业,与银联云闪付、商家合作联动,借助云闪付支付平台,通过“政府补贴一点、商家让利一点、平台支付一点”方式,动员县域境内100多家商家、企业,向城乡居民发放惠民消费券,实现政府、商家、企业三方携手,引导消费升级,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消费者和实体商家,共惠民生。

四是做好稳就业保用工政策奖补资金的筹集与拨付。为做好就业扶贫帮扶政策,按照县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30条政策措施》文件精神,拨付了1453万元专项用于疫情期间的招工费补助、返岗车票和生活费补助、扶贫车间防疫费、乡镇村招工补贴、县内外企业务工一次性就业补贴等专项补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