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昌县“六稳六保”进展情况

来源:会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01 18:36:18

今年以来,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发生、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等严峻挑战,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县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的目标任务,克服人员变动和疫情防控等种种不利因素,凝心聚力,苦干实干,聚焦市委“三大战略”,突出“六大主攻方向”,紧紧围绕县委党代会确立的“三地一城”发展战略思路,推动全县“六稳”“六保”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组织就业服务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活动。目前累计发放贷款2979万元,其中个人贷款289笔,发放金额3679万元;小微企业1笔,发放金额300万元。常态化开展干部入企帮扶活动,继续深入实施省、市、县“降成本、优环境”系列政策措施,持续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活动,研究推出一批涉企优惠政策。全面启动企业“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全县19个乡(镇)、60个部门安排约3000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点对点上门对接,实现全县26000多家市场主体走访全覆盖。

二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扶贫工作队伍稳定,开展相对贫困监测帮扶工作。落实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稳定贫困户收入、统筹安排专项扶贫资金支持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政策措施,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打击危害精准扶贫、影响乡村振兴的犯罪,保障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印发了《关于持之以恒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通知》(会精扶字〔2021〕2号),从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开展防贫监测帮扶、帮扶脱贫人口增收发展3个方面,制定了12项主要举措。各行业扶贫部门、各乡(镇)、各结对帮扶单位共同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个不摘”要求,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印发了《关于落实落细防止致贫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的通知》(会精扶办字〔2021〕6号),继续开展了防贫监测帮扶工作,累计识别脱贫不稳定户373户1493人、边缘易致贫户224户1043人;综合运用产业、就业、兜底保障、精准防贫保险等措施筑牢返贫致贫防线。

三是发展夜间经济和地摊经济,在主要景点和特色商业街区举办夜市节、购物节等活动,创建高品质夜间经济集聚区和示范街区,加快打造具有烟火气、客家味、时尚潮的夜会昌新形象。将夜间经济发展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和老旧街区改造计划,完善夜间经济空间布局。为持续维护好月亮湾新区“新天地”商圈市容环境及夜市经济,采取“物业+城管”模式开展管理,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以为民服务、解决群众困难为宗旨,与各经营业主共建我县“夜经济”特色街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