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题 > 电商政务

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扶植产业发展“领头雁”

来源:县商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18 16:03:08

为强化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助力乡村人才队伍建设。9月17日至18日,县委组织部、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双创办、电商办联合举办2020年全县党员创业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各乡镇村“两委”干部,党员创业致富带头人、农业产业合作社、龙头企业负责人,种植、养殖等产业项目创业带头人等50多人参训。本次培训工作由县双创运营中心具体执行。

 

县扶贫办主任李卫明为培训班做了开班讲话,总体介绍了近年来我县农村经济发展现状、产业扶贫取得的成效,激励学员端正学习态度、学有所获,做到虚心、耐心、细心、用心、上心,共同探讨、相互交流产业发展创新做法。

本次培训通过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到多位创业导师为学员授课。县扶贫办林茜在课堂上细致讲解了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规划政策及如何在消费扶贫平台进行扶贫产品认定及销售相关知识,县农业农村局刘达生通过油茶、灵芝、蔬菜、养殖等大量的鲜活案例传授农业可行性分析相关知识,县双创运营中心周风华从电商发展趋势及电商运营技能等方面讲授电商专业知识,村村通电商钟啟铭讲解了多渠道电商运营与从创模式的操作布局相关内容。县电商办温东明做了电商政策解读和结业讲话,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学习兴趣浓厚,对课堂知识非常满意,表示内容接地气,很实用,对日后农业致富路具有很大的参考性。

 

教 学 现 场


县扶贫办林茜授课


县农业农村局刘达生授课

 

县双创运营中心周风华授课


村村通电商钟啟铭授课


县电商办温东明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员学起来也是认真的



     

    

     

      

在金蛋担生态农庄,学员们一边参观一边交流,深入感受创业致富带头人吴承肖和王琼芳夫妇脐橙种植和土鸡养殖的成功经验做法,大家自主交流各自产业项目发展状况;

参观金蛋担生态农庄,品尝新鲜橙园土鸡蛋

参观中国花谷·小密花乡

 

近几年来,我县依托“双创”中心、会昌中专、西江扶贫车间、白鹅和君小镇等县级创业致富带头人示范实训基地资源,充分发挥基地培育作用,孵化培养一批创业致富带头人,打造产业发展领头雁”,向贫困户传授经验、提供技术和服务,在生产、管理、销售等方面做好传帮带”,提升贫困户生产技能和增收能力。

计划2020年底,我县将完成在全县243个行政村每村培育3名以上扶持创业致富带头人每人带动帮助3户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目标任务。实现村“两委”干部中创业致富带头人比例、创业致富带头人中党员比例“双提高”,着力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基层人才队伍,为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夯实基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力量。

  

圆满结束了,来张合影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