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题 > 电商政务

会昌县第二届电商直播创业创新大赛今日启动

来源:县商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3 15:42:43

                        

12月3日上午,会昌县第二届电商直播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会在双创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殷俊出席会议并宣布大赛启动。承办单位:县发改委(数字办、双创办)、县商务局(电商办)、双创运营中心(江西安郡集团会昌分公司),协办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县人社局(就创中心)、农业农村局(果茶中心)、教科体局(会昌中专)、工信局、乡村振兴局、文广新旅局,团县委、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县电商协会代表、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本次大赛主题为“独好会昌·数字赋能”,由县双创领导小组主办。县项目推进中心主任刘明其到会并作开场致辞:希望广大青年创客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与产业创新、科技创新,持续开拓新领域,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优势,打造新动能。也希望成功的创业者、企业家,不仅要把企业经营好,还要带动更多人的就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投身公益事业,让更多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县项目推进中心主任刘明其致辞

                       

会议第二阶段由县双创中心高级电子商务师周风华作了题为“直播带货——新零售的前奏”的专题分享。分析了通过直播带货对传统卖家和传统生产厂商进行数字化改造,通过大数据实现供求两端的平衡,形成可持久发展的新模式,让与会者领略了从数字经济到产业转型、从直播带货到新零售的数字时代转折强音。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精神,扎实推进我县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和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掀起我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热潮。通过以赛促销、以赛振兴、以赛育才,进一步培育和挖掘本地电商直播优秀人才和示范企业,带动产业兴旺,助力打造“三地一城”和乡村振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