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齐推进 全力抓好数字经济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7-24 09:19:03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7月21日上午,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殷俊同志主持召开全县数字经济工作调度会,县数字经济办、县委考核办以及各指标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计26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项目推进中心主任刘明其同志代表县数字经济办通报了我县2023年上半年数字经济发展主要指标情况,并对《2023年会昌县做优做强数字经济工作要点》作了解读;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县行政审批局对指标落后情况作了分析说明,提出了下一步措施,并表明了争先创优的态度。

殷俊同志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再出发。发改部门和专班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作为牵头部门的主观能动性,坚持把数字经济工作放在首位,要善于调动各单位积极性,统一思想,瞄准年终考核目标,以“归零”的心态再出发,力争进位赶超。二要补齐短板再升级。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逐项分析,找准短板和拉分项,同时又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意识,通过小目标的突破来推动大目标的实现,所有目标只能前进不能后退!三要上下联动齐推进。要充分发挥发改部门的中枢核心作用,采用沟通协调、督查督办等多种手段,调动各指标牵头部门积极性,向各个部门传导压力,要善于向领导汇报,积极争取领导支持,借助高位推动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通过层层带动、上下联动,才能形成全方位、各领域做优做强数字经济的工作格局,凝聚起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考核督导强保障。各单位要抓紧制定今年的目标任务,并向县数字经济办报备,县数字经济办不定期督导,对工作进展快、完成效果好的要给予表扬,对于未完成任务的也要有处罚措施,不仅要全县通报,还要抄报县领导,切实发挥好考核促发展的作用。

会后,县发展改革委立即行动,迅速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认真履行数字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抓总职能,针对问题短板,迅速制定进位赶超措施,与各部门各单位形成强大合力,动员各指标责任单位在工作思想认识上“再加压”、工作措施上“再加劲”、责任落实上“再加码”,更加扎实地推进下半年数字经济工作,努力向县委县政府交出数字经济年终考核圆满答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