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奋力勇争先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0-25 08:42:23

为更扎实推进第四季度数字经济冲刺工作,在年终实现创优争先,近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殷俊同志主持召开全县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考核工作调度会议,县数字经济办及各指标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大海代表县数字经济办通报了我县2023年前三季度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主要指标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对牵头指标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措施,表明了争先创优的态度。

在听取情况通报和相关单位发言后,殷俊同志作了强调:

一要深入研判,吃透考评规则。各指标牵头单位要认真、细致研究今年市里新印发的考核细则,洞悉考核细则较去年的变化点。尤其是发改委、工信局等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吃透规则,采取针对性措施。二要理清思路,实现进位赶超。各指标牵头单位要摸清自身指标排位情况,紧盯弱项和短板指标,认真分析落后原因,切实采取有效举措,推动年度考核名次进位赶超。同时,考核指标排名较前的牵头单位,也要树立忧患意识,要保持住既有优势,确保不能退步。三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指标牵头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强化工作沟通衔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争先创优的强大合力。县数字经济办(县发展改革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聚焦“关键点”和“强弱项”,周密部署,提前统筹好全年绩效考核工作。各指标牵头部门对考评指标负总责,熟悉自身目标任务,并加强与省市主管单位的对接汇报,及时掌握我县指标在全省全市的排位情况。各单位要围绕今年的工作目标,逐项对标对表,制定攻坚计划,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在2023年数字经济考核中交出争先进位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会后,县发展改革委立即行动,按照殷俊常务指示,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聚焦关键指标,狠抓攻坚突破。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招商培育工作等方面,会同各指标负责单位认真分析原因短板,制定进位赶超措施。与各部门各单位形成强大合力,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奋发的状态,全力推进第四季度数字经济工作,努力向县委县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