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国家数字化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中期考核评估圆满过关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0-20 09:22:06

2023年10月17日至18日,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委托,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发展院派出考核评估组对我县国家数字化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年度中期评估。

首先组织召开了会昌县国家数字化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中期评估汇报会,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振兴集团等国家数字化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汇报会。会上,我县着重就示范区建设情况、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向考核评估组进行了汇报。汇报会结束后,考核评估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数字乡村大脑驾驶总舱、京东农场水稻基地,并查阅了工作台账资料。

专家组经材料审查、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形成了评估结论,并向示范区创建领导小组反馈了评估结论。专家指出:会昌国家数字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组织到位,开展有序,进度良好,有特色亮点,特别是与京东数字农场相结合的模式值得深入探索;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专家组也对示范区下一步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据了解,2022年12月,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国家数字化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成为第十一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周期3年(2023-2025)。通过数字化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县数字化智慧农业发展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标准化支撑。把示范区打造成为数字化农业样板工程和数字化农业标准化集成示范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