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公示!会昌这案例拟入选全国优秀!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1-07 08:57:31

好消息

2023年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

优秀案例名单公示

会昌氟盐新材料产业数字大脑拟入选优秀案例

为深入实施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以下简称双化协同)行动计划,总结推广我国双化协同领域的创新实践和有益探索,在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开展2023年双化协同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经专家评审,遴选出一批双化协同优秀案例。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现将拟发布的2023年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优秀案例名单进行公示。

附件:2023年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优秀案例拟入选名单(30个,排名不分先后)

下面一起来了解

会昌氟盐新材料产业数字大脑

▼▼

会昌氟盐新材料产业数字大脑项目由江西冠英产业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申报,公司是一家专门面向产业集群园区运营的专业化运营公司,其基于新型工业数据网络和产业大脑,为共享科创未来园区、共享智造未来园区、共享文娱未来园区及共享安环未来园区提供集群品牌、产业消费升级、园区招商、环保数字化、应急数字化及共享园区管家等数字化运营服务,极大地解决了企业建而无价的问题,用专业的产业数字化运营方读物实现产业集群持续增值。

▲会昌氟盐新材料产业数字大脑实体中心。

基于会昌氟盐新材料产业数字大脑,建设“三位一体”智慧园区,整合会昌氟盐新材产业园区运行、管理和服务内容,以产业数字大脑为核心,以安全环保、应急指挥、产业链上下游配比和企业运行等数据关联服务为支撑,以新型工业数据网络为贯通,用图-云-网构建数字孪生园区,结合“三位一体”数字园区系统,实现“人、机、物、生态”多维度数据流转,达到园区数据的正交采集、数据模型的正向进化、数据优化的双向智控制,最终建设形成以会昌“三位一体”智慧园区为载体的产业数字大脑,实现“链群配+产业数字大脑+智造园区”的模式,全面提升园区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水平。

▲产业数字大脑平台部分服务企业。

▲园区VR实景全景。

通过园区一体化数字化的建设,实现了6个百分百:企业数据打通100%,业务流程线上办100%,环保安全监控覆盖100%,应急战时响应100%,企业供需匹配100%,公共资源共享100%;通过数字化赋能,人员管理成本降低5%,管理效率提高50%,信息处置流速提高3倍;实现政府科学高效管理、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以及安全环保全流程监管,构建“三位一体”智慧园区和产业大脑,提升园区的管理数字化、服务数字化、监管数字化和产业数字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