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 政务会议

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224日晚,县长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何琳、钟友华、陈民、丁荣威、彭麟、文彬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吴志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良东、县政协副主席唐晓敏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八次、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就粮食安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江西省关于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的指导意见》;传达学习了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全省、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等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会昌县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方案》等文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提高公办幼儿园顶岗教师和保育员补助标准等事宜。

会议指出,粮食生产问题紧系民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县级领导联点乡镇指导粮食生产工作机制。农业部门要靠前指导,加强农技指导,提高耕地质量和综合生产能力。要压实乡镇、村属地责任,鼓励大户流转,杜绝新增耕地抛荒,打好早稻种植“组合拳”,确保全县上下各担其职,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切实筑牢我县粮食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把握大势,抢抓企业上市的重大机遇,充分把握当前上市工作的政策机遇和有利条件,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掀起我县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工作的新热潮。要精准聚焦,强化企业上市的工作举措,围绕年度目标,立足长远谋划,加大企业培育力度,突出优势产业、重点领域,把优质企业纳入资源库重点培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宣传引导,优化企业上市环境,形成良好的资本市场发展氛围。企业要发挥好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把企业上市的过程变成企业优化调整治理结构、管理机制、运行模式的过程。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及县人民医院新建发热门诊、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争资争项、春耕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作了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