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 政务会议

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3月8日,县政府县长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张颖、唐莹、何琳、殷俊、陈民、丁荣威、彭麟、文彬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鑫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双碳”和“两高”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中央、省科协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粮食生产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部署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会昌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推进任务清单》《会昌县惠企政策兑现“线上一网 线下一窗”改革工作方案》等文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实施希望小学垃圾中转站搬迁项目、成立西江镇和白鹅乡等2个乡村发展投资公司等事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在思想上再重视、时间上再抓紧、措施上再加力,不遗余力推进问题排查整改。要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加强日常监管,严厉查处废气直排、废水偷排等违法行为,督促企业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和关键,强化整改措施,加强协调调度,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按照“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的要求,在全县推行惠企政策兑现“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改革,依托“亲清赣商”惠企政策兑现平台,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破解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有效提升惠企政策兑现效能。要全面梳理惠企政策,实现全县惠企政策“一网查询、一窗受理、一站兑付”,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增强企业获得感,打响“好惠办”政务服务品牌,营造比肩大湾区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紧上加紧、严上加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为北京冬残奥会、全国“两会”期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加强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及时准确掌握各种不稳定因素,对排查出信访稳定隐患,要快速反应、主动作为,逐一落实工作责任和化解措施,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

会议还对当前其他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