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 政务会议

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221日,县政府县长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唐莹、殷俊、许建平、彭麟、文彬、朱海英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祥、县政协副主席李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叶建春在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发现涉及政府职能方面问题整改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专题研究了水质提升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会昌县2023年油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会昌县工业园区低效土地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等文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增加县应急管理局专业森林消防队岗位及人员办公经费和营房维护费等事宜。

会议指出,水质提升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科学谋划系统提升方案,抓好源头治理,强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深入推进环境执法联合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要强化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关心关注和全力支持水质提升工作,实现水质提档升级。园区低效用地集中整治工作是促进我县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集中力量形成合力,根据低效用地现状、依法依规处置,确保园区低效土地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不等人,要坚持早字当先,强化田间管理,切实做好防春旱、防冻等工作,加强农资市场对接,畅通供应渠道,保持价格稳定,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有效供给,保障农业生产不误农时。要扎实推进全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油茶产业发展体系,将油茶产业打造成山区群众脱贫致富、促进乡村振兴的示范产业,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势,顺应市场规律,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促进我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目标,聚焦乡村振兴主题,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还对当前春耕备耕、一季度开门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和做法、安全生产、招商引资、企业入规、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安全隐患风险整治、八大行动项目推进、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业园区调区扩区、汛前防汛安全检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