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 政务会议

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37日,县政府县长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张龙、殷俊、许建平、钟友华、陈民、彭麟、文彬、朱海英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良东、县政协副主席肖鹏程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并研究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专题研究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化工产业转移重点县(园区)第二轮专家指导服务情况通报指出的问题整改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会昌县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会昌县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等文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表彰2022年度工业倍增升级行动先进企业等事宜。

会议强调,相关单位和乡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研判本地区本领域安全风险,带头全面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带头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问题,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公办养老机构在承担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任务、履行基本养老服务职能等方面重要作用,完善体制机制,增强保障能力,激发运营活力,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养老服务需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相关单位要把春耕备耕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迅速行动,抓好稻田翻耕、集中育秧等工作,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今春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稳守粮食生产阵地,锚定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地、湾区海西优质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目标,聚集全省富硒功能农业重点县,坚持项目为王,突出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实施一批种业、科研、加工、销售、融合等重大项目,为建设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会议还对当前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 信访维稳、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根治欠薪、森林防灭火、扫黑除恶、春耕生产、 经济运行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