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 政务会议

(图文)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421日,县政府县长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唐莹、殷俊、许建平、陈民、彭麟、文彬、朱海英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虹彬、县政协副主席刘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和卢小青同志在全省粮食生产及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专题研究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会昌县创建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县工作方案》《会昌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业产业奖补办法》等文稿。

会议强调,房屋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安危和发展大局,要紧密联系自建房安全监管实际,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严的总基调,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这条主线,认真抓好自建房排查整治常态化工作,有效消除存量、管住增量。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高度,充分认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打好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翻身仗。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紧盯危化品、燃气、消防和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企业和部位,深入排查隐患,加大监管力度,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隐患处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追查追责到位、值班值守到位、信息报送到位,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争分夺秒抢农时,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迅速做好育秧补秧、移栽翻耕等工作准备,把握全面完成早稻生产的最后窗口期,抢抓农时,千方百计确保完成今年早稻生产任务。

会议还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