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 政务会议

(图文)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630日,县政府县长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李正海、殷俊、许建平、陈民、丁荣威、文彬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义荣、县政协副主席刘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主要精神及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李克坚同志在我县调研期间讲话精神传达提纲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和2023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报告。专题研究了全县耕地保护、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2023年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会昌县优化县域义务教育资源配置试点工作方案》《会昌县2023年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方案》等文稿。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园林建设,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打造良好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福祉,促进我县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要紧紧围绕全县肉牛产业发展规划,坚定产业发展信心,充分利用现有养殖基础和资源优势,在品种选育、技术提升、养殖规模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打造肉牛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新模式,实现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出发点,优化乡村学校布局,改善区域中心学校办学条件,增强保障学生就读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持续缩小城乡学校差距,让农村学生享有更高质量的教育,为打造赣南东部特色教育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当前创卫、信访维稳、项目建设和争资争项、招商引资、安全防范、暑期防溺水、粮食生产、政务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禁毒、防汛和抗旱、常态化扫黑除恶、优化县域义务教育资源配置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