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重大会议 > 政务会议

【图文】县十八届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召开

访问量:
  •     9月16日,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委托,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殷俊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李正海、胡开勇、许建平、彭麟、文彬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祥、县政协副主席刘莉应邀列席会议。


  •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抓紧抓实抓细各项自然灾害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压紧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守住耕地红线,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保持耕地“占补平衡”,全面提升耕地数量质量。

        会议强调,要以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全面剖析内在根源、营造发展浓厚氛围、做好企业梯次培养为抓手,充分统筹工信、统计、财政、应急、园区、税务等部门力量,精准助力工业企业入规入统。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布局,加大技术、人才、资金、政策等扶持力度,促进氟盐高端产业集群发展不断提质增效。



  •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优化“一老一小”服务资源配置试点工作推进相关问题,按照“需求导向、尊重意愿、整合资源、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和资金保障,以进一步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质量和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水平,有效满足农村老年人及儿童服务需求。

        会议专题研究了落实全县工业企业入规入统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会昌桔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办法》《关于推进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会昌县优化农村“一老一小”服务资源配置试点工作方案》等文稿;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