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法规 > 其他文件

关于成立会昌县水上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成立会昌县水上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的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属、驻县各单位:

为切实加强我县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提高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促进水上交通安全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立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司其职,海事渔业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社会广泛参与的水上交通安全良好工作格局,县政府决定成立水上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水上交通安委会)。水上交通安委会成员名单如下:

任:罗水养    副县长

副主任:陈胜昌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员:周志强    县公安局副局长

林云志    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主持工作)

   县水利局局长

李富才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陈子元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何高波    县教科体局局长

   县文广新旅局副局长(主持工作)

钟显根    县工信局局长

杨小伟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谢红生    海事执法二大队大队长

蔡锦有    县气象局局长

陈洪志    文武坝镇镇长

宋权水    白鹅乡乡长

王荣波    庄口镇镇长

张平清    珠兰乡乡长

刘凤生    筠门岭镇镇长

   周田镇镇长

林晓华    站塘乡乡长

   麻州镇镇长

李卿相    汉仙岩管委会主任

何垂兴    石壁坑水库管委会主任

会昌县水上交通安委会下设办公室在县交通运输局,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陈胜昌兼任办公室主任,由县交通运输局港航所所长陈晓春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水上交通综合协调的日常工作,主要职责包括:(一)建立健全会昌县水上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制度;(二)搭建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平台,做好信息的收集上报工作;(三)负责对会昌县水上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判断,排查水上交通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四)负责筹备和承办会昌县水上交通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的会议。

水上交通安委会主要职责: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各类水上交通突发事件的处理,能有效、迅速、妥善的控制局面,并在事故后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做好抢救、警戒和善后等工作;统筹研究全县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包括新兴涉水项目、涉水旅游、涉水工程、渔业安全等水上交通相关工作),提出应对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及建议;协调各部门联合开展打击辖区船舶非法从事水上运输、捕捞等违法违规行为;讨论解决水上交通救助工作和船舶污染水域重大问题;促进部门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建立长效机制,预防和减少水上交通突发事件,确保会昌县水上交通安全稳定;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今后,除主任、副主任外,其余成员有变动的,由会昌县水上交通安委会办公室自行调整并报县政府备案,县政府办公室不再行文通知。

                         202152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