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会昌县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收费标准调整听证会

访问量:


会昌县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收费标准调整听证会

12月22日,我县召开公办幼儿园保教费调价听证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代表、相关部门代表及有关专家等31人参加听证会。

由于我县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执行的是2013年制定的标准,与当前生均成本相差较大,大部分幼儿园不同程度存在办园经费紧张、师资队伍不稳定等问题,影响我县学前教育事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我县发改委组织人员前往周边县市调研,开展成本监审、听证方案起草等工作,科学制定了保教费调价方案,并提交会议讨论。

·

会上,大多数代表明确表示理解、支持调整保教费,认为可适当提高收费标准,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支持公办幼儿园建设。同时,也期待公办幼儿园在师资力量、安全保障、食宿条件等方面有所提升,保障幼儿健康成长,并做好调价后的宣传、公示工作。

下一步,县发改委将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调价方案,最终形成定价方案,报县政府审批后,将公布调整后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