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重点工作 >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我县阳光路、文青路南段道路正式开工建设

访问量:

日前,我县阳光路、文青路南段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业主单位县住建局、中心城区征地拆迁工作组、杆线单位、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共同参加项目清表工作。

 

 

 

据悉,阳光路、文青路是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一部分。规划的阳光路位于红旗大道(阳光丽景小区东门)至实验学校门口,长995米,宽24米;文青路南段位于红旗大道至水东大道东延,长356米,宽16米。

 

长期以来,红旗社区、富东社区等地居民主要从富东路来往月亮湾新区,线路弯曲、路面狭小、交通拥堵,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出行效率。阳光路建成后,将极大缩短红旗大道至实验学校、月亮湾新区的距离(从1700米缩短至995米),方便学生上学和居民出行。

 

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框架进一步扩大,但部分区域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主次道路未完全打通,重要桥梁年久老化,停车设施供不应求,交通混乱拥堵现象时有发生。县委、县政府决定实施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列入2020年新型城镇化攻坚战项目,主要建设水东大道东延、文青路、阳光路、湘南一路、水西出口路、惠诚路、湘青中路、南外街改造等道路,总投资约2.04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大大优化县城市路网结构,提升路网通行能力,缓解中心区域交通压力,改善沿线商业经营环境,促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