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重点工作 >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县十八届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

访问量:

县十届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

序号

事项

责任单位

落实情况

备注

1

出台《会昌县城镇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4)》。(第6次常务会)

县城管局

已经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正在走签发程序。

2

出台《会昌县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第6次常务会)

县果茶发展服务

中心

已于2022年1月25日印发(会办字〔2022〕7号)。

办结

3

出台《会昌县农业用水价格方案(试行)》。(第6次常务会)

县发改委

正在编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待编制完成正式行文送签。

4

县人民医院新建发热门诊设置事宜。(第6次常务会)

县卫健委

正在办理土地划拨手续,人民医院已委托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原主楼设计单位)完成发热门诊规划设计、平面图设计、发热门诊地块的地勘。下一步进行施工图设计。

5

实施会昌县西江产业小区(乡村振兴产业园区)标准厂房项目融资事宜。(第6次常务会)

县工投

公司

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6

针对春节期间各危化品生产企业陆续停产复产等因素,以及低温、雨雪、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第7次常务会)

县应急

管理局

1.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化工专家对九二基地各化工企业开展了“专家会诊”指导服务。2.县安委会派出4个督查组对各乡镇进行了安全督查。3.印发了《关于做好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会安办字〔2022〕3号)和《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会安危专办字〔2022〕1号),针对春节期间危化行业安全防范工作做了部署。3.1月2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琳同志主持召开会昌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了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4.县应急管理局对各危化品生产企业研判冬季寒潮、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安全风险,辨识出的安全风险进行分类梳理,督促企业对不同类别的安全风险采用相应的风险评估方法确定安全风险等级,制定并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7

重点围绕氟盐新材料首位产业集群发展,系统谋划实施建链、补链、延链、融链、强链工程,做大做强氟盐新材料产业集群。(第7次常务会)

县工信局

为壮大氟盐新材料产业集群,持续开展招大引强行动,引进华际融创高纯碳酸锂、氢氧化锂、磷酸铁锂等建链,南氟偏氟乙烯等补链,深圳新星聚偏氟乙烯等延链,汇凯氢氟酸技改、石磊六氟磷酸锂等强链,中氟二期等融链项目,成立氟盐新材料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协调解决项目引进落地问题。

8

对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规定,修改完善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制度,改进工作举措,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第7次常务会)

县发改委

起草《2022年会昌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并经第8次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待修改完善后正式行文送签

9

在春节前对现有的惠企政策进行再梳理、清单化,编制操作性强、通俗易懂的《惠企政策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及时在“赣服通”、政府网站等平台发布,提高企业对于政策的知晓率。(第7次常务会)

县发改委、工信局、税务局

正在梳理中。

10

统筹协调,督促各项目业主单位使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进行审批发证,提高使用率。(第7次常务会)

县行政审批局

与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就使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审批业务进行了对接,目前正在稳步推进此项工作。下一步计划对各涉及工程改革单位使用市工程审批系统进行汇总通报。

11

出台《关于做好2022年度争资争项及项目开发工作的意见》(第7次常务会)

县发改委

已经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正在走签发程序。

12

出台《昌县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收费标准调整方案》(第7次常务会)

县教科 体局

正在对享受优惠政策的对象进行解释说明,下一步将由县发改委按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县政府名义抄告执行

13

上报《赣州港会昌港区详细规划(报批稿)》(第7次常务会)

县交通 运输局

1.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并进行了修编和专家评审;2.与县司法局进行了衔接,在今后项目具体实施中进一步进行风险研判开展风险评估;3.已按要求收集、补充资料,将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

14

出台《会昌县2021-2022年度低质低效林改造实施方案》(第7次常务会)

县林业局

正在走签发程序。

15

出台《会昌县支持和君职业学院发展的若干措施》(第7次常务会)

县教科 体局

已经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正在走签发程序。

16

收回赣州亚泰钨业有限公司未利用地事宜(第7次常务会)

县自然 资源局

正在起草抄告待印发后依法按程序组织实施。

17

收回铂瑞能源(会昌)有限公司未利用地事宜(第7次常务会)

县自然 资源局

正在起草抄告待印发后依法按程序组织实施。

18

增加会昌县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市政配套项目向江西银行会昌支行融资抵押物事宜(第7次常务会)

县城投 公司

已选定抵押物,待银行贷审会通过后办理抵押手续。

19

拨付应急救灾物资购买资金事宜(第7次常务会)

县应急 管理局

已落实应急救灾物资购买资金350.82万元。

办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