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价格管理方面

访问量:

1.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每月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今年以来,累计向我县优抚对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失业保险金领取人员等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1031.7万元,惠及33万人次。

2.强化市场价格监测

重点对疫情期间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的油、米、面、肉、冰冻水饺、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以及消毒液、酒精、一次性医用口罩供应、价格情况进行监测。重点做好了猪肉市场价格监测,坚持每日将真实、准确、完准的猪肉市场价格及时上报,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保障人民生活

3.暂停实施价格上涨政策

贯彻落实全市保供稳价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县内供水企业在当前保供稳价工作的重要时期,暂缓实施新调整水价,切实减轻群众生活支出负担。

4.全力做好两节一会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为积极应对2020年元旦、春节、“两会”期间市场价格运行中的不确定因素,生猪市场供需缺口可能进一步加大,猪肉等食品价格上涨压力较大等,我委于20191231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会发改字〔2019109号),重点在价格监测、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保障市场供应、保障重点人群供应、市场价格监督检查、政策落实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单位。

5.协助公安机关办理价格认定案件47宗,涉案金额77.4万元,有效保障了司法活动和行政执法活动的正常进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