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降成本优环境

访问量:

1.进展情况

一是出台了降成本优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通过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破解企业难题、强化工作机制等四方面30个工作事项持续推进全市降成本优环境工作。二是2016年执行降低成本的系列优惠政策和奖励政策以来,累计为企业减负约8.25亿元,包括税收优惠政策减负46885.05万元、降低涉企收费减负1824.22万元、降低融资成本减负3116.8万元、降低人工成本减负5879.04万元、降低用能用地成本减负12675.69万元、其他减负12111.24万元。其中,2020年至今为企业减负2.82亿元。印发了《关于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防控疫情促生产”联点帮扶工作的通知》,在第一、二季度组织开展了“百名干部帮百企,防控疫情促生产”联点帮扶活动。在9月份开始建立了常态化帮扶机制,印发了《关于常态化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防控疫情促生产”工作的通知》,确定每月第一周的周三为“联点帮扶日”,要求联点帮扶领导和单位每月至少到企业开展一次帮扶工作。四是今年以来共协助14企业参申报电力直接交易,申报电量约为5337.3万千瓦时,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五是按照疫情期间省、市《关于降低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文件要求,自今年31日起,全县企业用水价格统一按原到户水价90%结算,用电价格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用气价格按每立方0.07元结算。六是今年以来,争取茂源药业年产5万吨水杨酸系列产品项目、九二盐业年产18万吨过氧化氢(双氧水)项目和会昌热电联产项目获得省发展改革委节能审查批复,争取能耗指标57693.41/61786.69吨标准煤(当量值/等价值)

2.下一步工作

一是抓好政策宣传引导。持续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活动,通过“入企走访连心”,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政策扶持等困难和问题。大力宣传省、市、县相关政策措施,通过发放政策宣传手册,入园入企宣传,网站、微信、报纸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通达率、转化率。二是抓好政策细化落实。深入推动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政策措施释放活力,针对经济发展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积极研究融资、物流、用能等方面的新政策。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持续推进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着力化解“新官不理旧账”、招商引资政策不兑现、城市征地拆迁补偿不到位等问题,确保政策红利及时兑现。三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改善营商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