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充电桩建设

访问量:


1.进展情况

进一步完善我县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加快我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我委会同县自然资源、供电等部门制定印发了《2020年会昌县充电基础设施布点方案》,科学规划县内充电基础设施空间落位、规模、建设时序。建立了由县发改委牵头,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城管、工信、商务、文广新旅、教科体、城市社区管委会等部门和电网企业配合的协调推进机制,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全县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截止到目前,全县累计建成公用、专用充电桩294根,完成年度建设任务99%。在建充电桩18根,预计年内至少建成330根,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的111.1%

今年组织公交公司和杰铭公司申报2019年充电桩省级补贴共61.505万元,市级补贴共25.41万元,合计86.915万元。

2.下一步工作

一是科学规划2021年全县充电基础设施布点安排,协调有关部门和电网企业统筹推全县公用、专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县各区域建设任务。

二是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普及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位置、使用方法等知识。通过报纸、广播电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社会宣传工作,提高充电基础设施位置的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

三是组织2020年建设充电桩企业做好充电桩省、市级补贴申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