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

赣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首位

访问量:

今年以来,在《若干意见》的政策效应助推下,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延续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增速领跑全省,投资增速居全省首位。上半年,全市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22.3亿元,同比增长29%,高于全省平均投资增速7个百分点、高于平均投资增速8.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月平均基本保持30%左右。这是记者7月18日从市统计局获悉的。

三大产业投资结构呈“一降、一稳、一快”的增长特征。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三大产业结构表现为“产业投资增速下降,第二产业投资增长平稳,第三产业投资快速增长”。产业投资完成7.2亿元,下降0.4%;第二产业投资完成209.1亿元,增长27.4%;第三产业投资完成306亿元,增长31%。

亿元以上投资项目拉动作用明显。上半年,全市计划总投资在1亿元以上的项目244个,同比增加49个,完成投资221亿元,增速达35.3%。亿元以上项目投资拉动全部投资增长14.2个百分点,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49%。

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上半年,全市193个市属重点工程项目有150个项目开工在建,完成投资273.05亿元,同比增长12.11%。制造业和房地产业投资增长较快。上半年,全市制造业投资完成197.8亿元,同比增长33.9%。受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和保障房投资住房刚性需求的影响,上半年,全市房地产业投资完成188.3亿元,同比增长65.9%。

建设资金到位情况总体良好。上半年,全市投资项目累计到位资金873亿元,同比增长62.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