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 > 批准服务信息

关于闽兴建材会昌桥塘页岩烧结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节能报告审查的批复

访问量:

会昌县闽兴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来《关于申请审查会昌县闽兴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闽兴建材会昌桥塘页岩烧结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节能报告的请示》及节能报告收悉,经专家组对《项目节能报告》评审,审查研究,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项目节能报告。

、建设地点:会昌县周田镇桥塘村公司原厂区内。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耗能设备:本项目不新增用地,新增建筑面积1660平方米,主要建设打包车间、原料堆场、职工宿舍等;新购置板式供料箱、袋式供料箱、脱硫设备、吊篮打包设备等,共计36台(套);在现有制砖原料结构基础上,调整原料工业配方,利用现有生产工艺协同处置煤矸石、造纸厂石灰渣、脱硫石膏、电厂炉渣等一般固废,减少原料中页岩的消耗量,采用一次码烧工艺,利用隧道窑进行烧结;项目竣工达产后,可形成年产8000万块页岩烧结砖,技改前后产能不变。

主要耗能设备有:粉碎机、强力搅拌机、上下级真空挤出机等。

、项目主要耗能工序

本项目生产工艺主要为原料制备、搅拌、成型、焙烧等生产工序;主要耗能部分为生产工序耗能、照明系统耗能和变压器变配电损耗,电力电缆的电能损耗。

五、项目主要能源消耗:本项目主要能源种类为电力、煤矸石、柴油和薪柴。本项目年综合能耗6941.52/7363.17吨标煤(当量值/等价值)。其中,年消耗电力265.52千瓦时,折合标准煤326.32/747.97吨(当量值/等价值);年消耗煤矸石29500吨,折合标煤6546.05吨;年消耗薪柴18吨,折合标煤10.28吨;年消耗柴油40.4吨,折合标煤58.87吨。技术改造前相比,减少年耗矸石4420,新增年消耗电力18.66千瓦时柴油、薪柴年耗不变,年减少综合能耗941.05/911.41吨标煤(当量值/等价值)

本项目耗能工质为新水,年消耗24600

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规划,主要工艺技术和设备选型没有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工艺和设备;工艺选择和设备选型优选先进节能工艺和节能设备,基本符合合理用能要求。

、项目应严格执行相关节能标准和设计规范。项目设计、建设单位依据本批复意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进行工程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并在项目建设中予以贯彻落实。

八、项目建设地点、建设内容、建设规模、能效水平等发生重大变动的,或年实际综合能源消费量超过节能审查批复水平 10%及以上的,建设单位应向原节能审查机关提交变更申请。

、本审查意见自印发之日起2内有效,逾期未开工建设或建成时间超过节能报告中预计建成时间2年以上的,应重新进行节能审查。

十、项目竣工投入生产、使用前,应对项目节能报告中的生产工艺、用能设备、节能技术采用情况以及本批复意见落实情况进行验收,并编制节能验收报告。节能验收由你公司自主开展,并对验收内容、结论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不得在验收过程中弄虚作假。完成节能验收后,应在7个工作日内向会昌县发改委、会昌县工信局报送节能验收情况存档备查。

20242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