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 > 施工有关信息

关于2022年建筑施工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的情况通报

访问量: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近期我县疫情防控压力陡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深入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我局自2022年3月22日起对全县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了建筑施工疫情防控明察暗访工作,现将有关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检查采取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进行,由我局质量安全管理组成员组成三个明察暗访组,共检查项目21个,共下发整改通知单18份,发现隐患条数55条。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工程项目能够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但是部分在建工程仍存在疫情防控思想松懈等情况。

二、存在问题

1.部分项目建筑施工疫情防控思想重视程度不高,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未组织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如会昌县第四中学综合楼、文庭雅苑等项目;

2.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办公区域未进行消杀,如文庭雅苑项目、家和新城二期项目、会昌县第四小学扩建项目。

3.部分项目未落实外来人员进入工地测体温、戴口罩、“三码”联查以及登记制度,如万家学府项目、翠竹路北段道路建设EPC项目、会昌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项目、会昌县第四小学扩建项目等项目。

4.部分项目未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如金汇·幸福家二期、家和新城、会昌县第四小学扩建项目、会昌中专新建1号和2号实训楼建设工程等项目。

4.部分项目未设置疫情防控隔离室,如会昌县第四小学扩建项目、会昌县第四中学综合楼等项目。

三、处理意见

对建筑工地疫情防工作落实较差的会昌县第四小学扩建项目、万家学府项目、会昌中专新建1号和2号实训楼建设工程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列入重点监督项目

四、有关要求

(一)各相关责任主体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认真总结,分析原因,落实责任,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管理水平。

(二)对所有建筑从业人员纳入实名制管理平台,并全员登记造册,标注进场、退场时间,登记收集好疫苗注射凭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配备专(兼)职疫情防控测温登记员和教育劝导员,对外来人员进入工地须进行测温、“三码”联查、登记,如遇发热症状及其他异常状况及时上报。

(三)落实流动人员管控工作,县外务工人员来(返)我县后,应主动向属地政府的村(居)委会进行报告,同时向我局进行报备,按上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或集中隔离,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严格执行外来物资运输报备制度,来自14天内有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报告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外来物资及运输车辆在到达我县之前,由收货企业(项目)向我局原则上至少提前1天(特殊情况除外)申请报备。

(五)做好工地全面实施闭环管理。要限制务工人员在不同项目之间流动,办公区、施工作业区、生活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其他出入口应采取有效封闭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