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生态环境保护 > 污染防治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来我省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调研

访问量:

为深入了解我省“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落地见效,1月4日至6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危险废物管理技术部郑洋副主任一行来我省调研,省厅固体处、省监测中心、省环科规划院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赣州、吉安和萍乡市听取了当地“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与当地发改委、住建局、工信局等相关固废管理部门就“无废城市”建设进行了座谈研讨,现场查看了南康生活垃圾填埋场、光大能源科技(吉安)有限公司、江西省新瑞电瓷制造有限公司和江西省萍安塑业有限公司等一批固体废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项目。

现场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与省厅固体处、省监测中心、省环科规划院就现场调研情况和固废日常监管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省监测中心杨国华主任主持交流会并汇报了2021年度全省固废管理情况,厅固体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省“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我省危险废物“五全”环境监管体系建设、危险废物实际利用处置能力与产生情况总体匹配和危险废物库存动态清零的工作成效,深入解读了“无废城市”建设的内涵、目标、建设路径和主要工作任务,重点介绍了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典型的经验,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对我省“无废城市”的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解决方案。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受益匪浅,将尽快优化我省“无废城市”建设目标,健全“无废城市”建设长效机制,尽全力为我省各地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服务,为更高标准建设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