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生态环境保护 > 举报投诉处理

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信访件编号X2JX202104170071)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投诉人反映:红狮水泥厂的煤炭、石料、产品等运输量特别巨大,扬尘污染严重,周边村庄房屋、农作物积有厚厚粉尘,在石门往南进(相隔一座石山)的瑞金市、会昌县两地十几个自然村尤其严重。

二、整改情况

1、红狮水泥通过建设皮带廊道,解决原材料运输过程中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

2、西江镇政府对铁路石门货运站至323国道的乡村道路进行整治,清扫路面,洒水降尘,减少道路扬尘对周边环境影响,争取项目资金,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

三、验收情况

经调查,红狮水泥于2020年动工建设一套石灰石矿山破碎系统及一套长胶带输送系统,项目总投资为6472万元。皮带廊道采用彩钢瓦全密封设计,由石门鹅公岽矿区至厂区全长约2公里。新购重型板式喂料机、单段锤式破碎机、长胶带输送机、袋式收尘器等设备。检查当日,皮带运输廊道已正常投入使用;红狮水泥公司原生产所需煤炭从西江镇铁路石门货运站装卸,再由汽车短驳运输进厂,煤炭运输量大,往返频繁。2020年9月,红狮水泥公司停止从西江镇石门村铁路货场汽车短驳运煤,改由从323国道直接运煤进厂,运输路线已规避该条道路。红狮水泥通过皮带廊道建设及改变煤炭运输路线,解决了原辅材料道路运输扬尘问题。

道路破损造成扬尘的问题,西江镇政府安排专人对该村道进行路面清扫及洒水降尘作业,并组织施工队伍对破损的道路进行修复,道路修复工程完成后便可以解决路面扬尘问题。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赣州市会昌生态环境局督察办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2年3月15日至2022年3月21日,共7日。

受理部门:赣州市会昌生态环境局督察办

联系电话:0797-7213970

联系地址:月亮湾新区公园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