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生态环境保护 > 举报投诉处理

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信访件编号D2JX202104160009)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投诉小密乡小密村323国道旁一个煤矿厂,运煤车辆扬尘很大,下雨时含煤废水流入道路两边农田。

二、整改情况

1.通过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告知相关的整改要求,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按照整改的时限和要求完成整改。

2.限期企业在五个工作日内完成路面的煤渣煤灰清扫和道路两侧水沟清淤,增设三级沉淀池,防止道路扬尘和污水流入农田。

3.参与整改作业的工程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禁止超重超高超载、遮盖篷布避免运输物洒落的要求,防止在运输过中造成二次污染。

4.聘请有环保资质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编制整改设计方案,科学设计运输道路硬化修补以及运输道路两侧的排水沟、沉淀池,合理布置喷洒设施等工程措施,在三个月之内完成施工整改和验收。

5.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的对运输道路进行清理和养护。小密乡政府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安排乡综合执法大队加强日常的巡查、监督和管理

三、验收情况

1、截止2022年2月底,已经全面完成了运输路段的硬化工程,为了防止扬尘责令矿山业主对运输道路两边都安装了喷淋设施。2、运输道路两旁的排污水沟已经全面清理、疏通完毕,并且已经进行了硬化。3、为了防止废水流入农田,运输专用道两旁的沉沙池已经全面清理完毕,并且重新修建、硬化沉砂池13座,目前已经全部修建完成投入了正常使用。4、要求矿主对所有的运输车辆加强管理,不超载,装上货物以后一定要扎盖好篷布,禁止物品洒到路上。第三方已经完成整改工作验收。

公示时间:2022年3月13日至2022年3月20日,共7日。

受理部门:赣州市会昌生态环境局督察办

联系电话:0797-7213970

联系地址:月亮湾新区公园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