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生态环境保护 > 举报投诉处理

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信访件编号D2JX202105010064)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说明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投诉人反映:反映从2016年开始有几十户人家(带头的是村支书)滥砍滥伐2000多亩省级公益林至今,用于种脐橙、野(音)果。

二、整改情况

1、我县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右水乡涉及省级公益林的三个村进行调查核实,发现下寨村有农户种植脐橙、野果(八月瓜),与信访人反映部分农户种植脐橙、野果的事宜较为吻合,比对会昌县右水乡下寨村2007年省级公益林小班区划图、结合2018、2019、2020年森林督查国家林业局反馈的图斑数据,经比对核实确认该种果范围内是否属于公益林范围内种果。县林业局前期已对省级公益林山场改变林种的情况进行了自查摸底,对已改变省级公益林林种的山场,采取了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暂停发放公益林补助等措施。

2、对涉及毁林种果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责令当事人按技术标准补种树木。

三、验收情况

1、据森林督查国家林业局反馈的图斑对已确认毁林种果、翻新扩宽等违法行为,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右水乡人民政府等执法部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对当事人作出了行政处罚,并按《森林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责令恢复生态林并暂停发放省级公益林补助资金。

2、2022年2月11日经右水乡人民政府林业技术员及下寨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对需补种树木的山场进行核实验收,前期滥伐(毁)林木的山场已全部进行补种杉、松、油茶等树种;

3、2022年3月11日,县整改办、县林业局会同右水乡人民政府、下寨村委会工作人员共同到实地进行复核整改情况,经复核,前期滥伐(毁)林木的山场已全部进行补种杉、松、油茶等树种,成活率符合造林技术要求。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赣州市会昌生态环境局督察办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2314日至2022320日,共7日。

受理部门:赣州市会昌生态环境局督察办

联系电话:0797-7213970

联系地址:月亮湾新区公园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