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生态环境保护 > 举报投诉处理

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信访件编号X2JX202105010046)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说明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投诉人反映:赣州会昌锦源石材有限公司越界开采,废弃石材随意倾倒堆放,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无证非法制砂,破坏当地森林和环境。

二、整改情况

1.通过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按照整改的时限和要求完成整改。

2.责令该企业打桩封闭越界部分,并停止越界开采违法行为,退回本矿区范围内开采,限期对已越界的山体实施回填和复绿工作。

3.责令该企业调整排土场规划设计,及时编制变更排土场规划设计方案,并进行用地审批。要求限期在排土场外围砌挡渣墙,建截排水沟等,防止水土流失。

4.根据会昌县文武坝镇绿源水土保持生态技术服务部编制的《锦源机制砂场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结合方案指导进行机制砂项目建设,相关单位督促该企业依法完善机制砂项目的各项审批手续,严格按照环保要求组织科学规范生产,促进绿色矿山建设。

5.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的对矿山生产经营和排污工作情况进行跟踪调度,乡综合执法队负责日常的巡查、监督。

三、验收情况

经现场核查,1.越界开采问题。已接受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处罚,按规定缴纳罚款,已委托第三方公司编制绿色矿山建设方案,对裸露表土部分进行复绿并通过专家阶段性验收。

2.废弃石材随意倾倒堆放问题。已清理矿区堆放的弃石荒料,针对短时间未能清理的堆料场,已办理临时用地许可。

3.污水未经处理直排问题。经赣州市会昌生态环境局现场对外排污水进行取样检测,检测数据参照污水排放综合标准,未超标。

4.无证非法制砂问题。目前已按相关部门要求完成了机制砂项目的立项备案、编制节能评估报告、取得了临时用地手续。

5.企业已向县自然资源局申请矿山闭坑,已签订矿山闭坑地质报告编制合同。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赣州市会昌生态环境局督察办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2年815日至2022年821日,共7日。

受理部门:赣州市会昌生态环境局督察办

联系地址:月亮湾新区公园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