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政策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申报发放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各乡(镇)、县属(驻县)各结对帮扶单位、会昌中等专业学校、珠兰示范学校、和君职业学院:

为做好我县2022年秋季雨露计划补助申报发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下:

一、补助对象及补助标准

1.对全县建档立卡脱贫户及未消除风险的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全日制中、高职(中职包括全日制普通中专、 职业高中、技工院校等;高职包括全日制普通大专、高职院校、 高级技校、技师学院等)在校学生(包含在校期间顶岗实习),给予每学期1500元补助资金。

2.对监测对象尚未消除风险的,从识别之日起纳入雨露计划补助范围,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风险消除后从下一学期起停止发放补助。

3.对函授、本科及以上、初中、高中、中途辍学、参军保留学籍、社会人士提升学历等就读生,不给予补助。

二、申报时间、申报材料及申报程序

1.申报时间2023年2月28日前完成。

2.申报材料:《江西省雨露计划学生就读信息核实情况表》(从江西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数据管理平台“雨露计划”子系统-落实补助政策模块中导出)、学籍证明原件(附件1,学籍证明落款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后,已毕业的提供毕业证复印件)、户主社保卡复印件各1份。

3.申报程序:由帮扶干部收集提供申报材料,经村委会、乡(镇)政府审核后,以乡(镇)为单位将申报资料及《XX乡(镇)2022年秋季“雨露计划”补助对象花名册》(附件2)一并报县乡村振兴局。

三、工作要求

1.认真摸排核实。请各乡(镇)以2022年秋季雨露计划系统比对名单(见附件3)为参考,组织驻村干部、帮扶干部等对系统中标注的学生信息进行逐人核实,符合条件的按时报送申报资料;对重复标注、信息不一致的人员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人工校正,对不符合条件的进行删除;同时对所有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进行逐户摸排,对系统中未标注但符合补助条件的进行人工比对校验并纳入补助范围,确保不漏补、不错补。

2.及时精准标识。各乡(镇)要收集汇总好雨露计划补助名单,资金拨付到位的要及时在江西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数据管理平台(“雨露计划”子系统-落实补助政策模块)中将享受补助信息进行逐个核实和录入,比对名单实际享受了补助学生信息一并新增录入系统,确保实际补助数据与系统数据一致,做到不漏标、不错标。

3.做好公示公告。要严格执行村、乡(镇)、县三级公示程序(公示程序为:村审核完在村委公告栏张榜公示、乡(镇)及县级审核完在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公告,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加强监督管理。同时,各乡(镇)、各村要及时更新各年度、各学期补助台账,确保补助台账准确、完整。

附件:1.学籍证明(模版)

2.XX乡(镇)2022年秋季“雨露计划”补助对象花名册

3.2022年秋季雨露计划系统比对名单

                                   会昌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230

附件1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日,身份证号码                ,家庭住址        乡(镇)        村。

兹证明该同学为我校(中、高)            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学制     年,入学时间为                日。

特此证明

                            学校(公章):

202212月  

说明:1.该证明用于申请雨露计划培训资金补助。

      2.请各学校给予支持,提供真实的学生学籍证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