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乡村振兴 > 工作进展

李德伟调研调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

访问量:

1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深入文武坝镇凉舟村,实地调研调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凉舟村,李德伟走访了联系挂点帮扶脱贫户,每到一处,李德伟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子女上学、各项政策落实等情况,仔细询问他们存在的困难,为他们今后的生活想办法、出主意。并鼓励他们要利用好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提振精神,自立自强,脚踏实地走向美好明天。李德伟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把改善民生、多办实事作为重点工作,要多关心困难群众,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做到扶上马、送一程,确保脱贫户政策知晓、享受到位,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李德伟还实地察看了凉舟村产业大棚,他指出,要严格按照省市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相关要求,摸清底子,理清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思路,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积极探索一条能够体现当地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径;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把乡村振兴工作扛在肩上,确保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

当天,李德伟还来到九州工业园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点,督导调度我县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

李德伟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消杀等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渠道加大防疫物资的储备、管理和使用,安排专人负责,对防疫物资及时进行清理,做好轮换,避免物资浪费;要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物资保障能力,建立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以防控状态做好完全准备,全力以赴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肖连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