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乡村振兴 > 工作进展

潘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访问量:

10月24日,县委书记潘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领导何琳、丁荣威、文彬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读了市委吴忠琼书记《关于宁都县乡村振兴的蹲点调研报告》;听取了我县落实《宁都县乡村振兴蹲点调研报告指出问题和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清单》情况汇报;各有关单位围绕粮油生产、蔬菜产业发展、乡(镇)财政运行、农村教育、乡村医疗卫生、农村养老事业、村级组织建设方面分别汇报了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情况。

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将调研报告指出问题和排查发现问题整改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专题研究、强化调度,在落实落细上见真章、求实效。
    要细化工作举措,狠抓整改落实。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整改工作清单,逐条研究、分解,举一反三细化整改措施。要紧盯时间节点,迅速行动,立行立改。要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巩固提升整改工作质量和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跟踪问效。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要加强统筹调度,协同推进整改工作。整改事项牵头单位要担负起牵头责任,主动加强与责任单位的沟通对接。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加强督促指导。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指导支持,确保整改方向不偏、标准不降。

潘金城还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乡村振兴大调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潘金城要求要聚焦认识再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调查活动上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乡村振兴大调查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乡村振兴大调研工作办实办好。要聚焦任务再提升,切实把精准要求落实到大调查活动全过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调研确定的事项、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摸排,客观、真实地摸清现阶段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情况,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数据支撑。要聚焦组织再提升,切实把调查研究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组织好精干力量,压茬推进落实组建调研组、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查报告、召开成果研讨会等各个环节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乡村振兴大调查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