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乡村振兴 > 工作进展

万企兴万村 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量: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广大民企和商协会通过产业投资、就业带动、消费帮扶、公益捐赠等方式,带动脱贫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洞头乡官丰村红薯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垄垄红薯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田间忙碌,挖薯、分拣、装箱、称重,准备发往市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在公司的带动下,村民刘水金今年种了10亩的红薯,红薯迎来丰收让他很是高兴。

洞头乡官丰村村民 刘水金:我家今年种了10亩红薯,收了3万多斤,卖了三万多块钱,一块钱一斤卖给品润公司去了,我两夫妻也在这基地做事,每个月的工资有七八千块钱,现在就感觉生活也过得越来越好了。

官丰村地处深山,平均海拔近500米,昼夜温差大,种出来的红薯甜度高。当地坚持产业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加大农业技术投入,推行规范化、标准化种植,培育推广优良品种高山蜜薯,打造特色品牌,并先后通过有机产品”认证、深圳“圳品”认证、“富硒产品”认证、“绿色食品”认证。

江西省品润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熊桂秀:我们跟江西省的农业大学和农科院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他们对我们的品种进行了精心的选择,根据测土配方对我们品种进行了改良,我们的标准化生产也是要求比较高,完全按照有机认证来进行,红薯基本上是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受到那边的欢迎。

2019年,熊桂秀在政府的扶持下,回到家乡洞头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并聚焦乡村产业、乡村建设,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如今,在她的带动下,洞头、站塘、中村等五个乡镇共种植红薯面积1200多亩,500余户农户参与到红薯产业中,实现增收致富。

江西省品润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熊桂秀:今年还是种得比较好,亩产有3000到4000斤,总产量会在300多万斤,今年销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平均价格在3块多钱一斤,今年总的产值会有1000多万元。

2021年“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以来,会昌县工商联广泛动员民营经济企业和商协会等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到“行动”中来。截至目前,全县有116个执委企业(专业合作社)和18个商会参与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总商会执委挂点帮扶51个村,帮扶项目77个,累计投入资金(物资)9404.62万元。

会昌县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 杨地长: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开展好“万企兴万村”行动,发挥企业力量,做好共建文章,深入引导企业和商协会以多种方式与乡村形成利益共同体,不断建立和完善村企合作模式,共同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附件: